peaker

一个平平无奇的自刀选手

【喻王中秋/21H】浮空 .四

美剧神盾局的paro,具体参考是第四季的(不能多说,多说就剧透了)

预警:林杰死亡、乔一帆此时还没有离开微草。

王杰希和喻文州都是神盾局特工设定,地点不在中国。人名直接用英文标识的是神盾局这部剧里面的原有人物,私设王杰希此时28岁,林杰去世的时候也是28岁。

cp是喻王,cp是喻王,cp是喻王,从头到尾双箭头的那种,请坚信这一点(否则就会被作者的诡异操作误导)。

本文理论上没有副cp,更没有ntr,如果你觉得有那就是被我误导了。

以及结局一定是HE。

一些名词解释:

1.神盾局:国际安全理事会专门用于处理各种奇异事件的特殊部队。(来源百度)

2.九头蛇:神盾局的死对头,一个邪恶的大组织,其实已经挂了。

3.异人:(Inhuman) 一些超能力人类。

4.Terrigen变异:借助奇妙物质Terrigen,把携带相关基因的人类变成异人的过程。

5.Fitz博士:神盾局科学组的一员,有童年阴影,来神盾局后后小组成员背叛过。

6.神盾局被炸是原剧集的剧情,和本文无关。

下面是正文

这是 

————————————————————————————————

<8>

    “快起飞!”卢瀚文抱着平板冲进了驾驶室几乎在吼。

    “发生什么了?”坐在驾驶室的李远被冲进来的卢瀚文吓了一跳,他转过身来看着满脸严肃的卢瀚文,而旁边看起来没什么精神的郑轩也微微转了过来。

    “我们被通缉了。”卢瀚文在平板上按了几下,把一则新闻调给驾驶室里的两人看。

    郑轩和李远转了过来。

    屏幕上播放的是一场采访,被采访的Talbot将军正义正言辞地告诉媒体,他们会抓到破坏神盾局总部的恐怖分子。

    “这是怎么回事?”李远疑惑地看着卢瀚文,“谁炸了总部?我们怎么又被通缉了?”

    “快起飞!”黄少天也赶了过来,“最多还有三分钟他们就能通过即将经过我们头上的卫星找到我们,我们不能把还处于框架中的队长交给空军的那帮蠢货!”

    “队长发生了什么了?”李远立马转了过去,一边执行着起飞程序,一边问道。

    “半个小时之前总部莫名其妙地发生了爆炸,而不巧的是在总部被炸的几个小时前,队长去过那拿走了经颅装置,现在空军那帮人得到了监控视频,几乎所有在那一时段附近进出总部的人都上了通缉令。”

    “那为什么……”李远的话还没有说完,就看到了雷达上的图形,“我们已经被发现了!”

     “……”郑轩没说话,伸手打开了隐身装置,而李远迅速拉升,飞机迅速起飞。

    李远看着雷达屏幕咽了口唾沫,

    “我想我们周围至少有三架昆式战斗机。”

    “……真是亚历山大。”郑轩咕哝道。

<9>

    “我的审讯对象呢?”喻文州面无表情地看着站在他面前西装革履的麦卡锡,压住了内心的惊涛骇浪冷静地问道。

    喻文州觉得框架里的世界像是一个劣质的玩笑。

    神盾局覆灭,九头蛇成了世界的绝对统治者,作为神盾局总局科学组一员的Fitz博士摇身一变,成了九头蛇的掌权者之一,而这个不知道什么地方冒出来的九头蛇夫人……?

    这估计是这个劣质玩笑里面包含的最诡异的讽刺。而对于他来说,最大的讽刺大概是曾经被九头蛇追得满世界乱窜的他和王杰希居然成了九头蛇的地区主管,麦卡锡却控制住了这个世界中Terrigen的源头,并且和九头蛇合作,借此获得了极高的权限和九头蛇的支持。

    喻文州没有框架里系统设定的记忆,但是他无比的确定在这个世界里王杰希和喻文州没有除了工作之外的交际,原因为他在任何通讯器中都只找到了他和王杰希公事公办的对话。

    但这见鬼的虚拟现实并没有给喻文州整理的时间,因为就在喻文州到达自己办公室希望能用权限找到更多信息的时候,他收到了来自所谓的上级的短信——去审讯室接手一个曾经权限同级的人的审讯。

    然后在进门的瞬间他看见了被拷在电椅上的王杰希。。

    “在里面。”麦卡锡站在单向玻璃之前回答道,他看着面无表情的喻文州,看上去疑惑而悲伤地问道“你没有带你的搭档过来?”

    “我提前赶了过来。”喻文州盯着对方,在大脑里搜索着所谓搭档的信息,但是在现有资料中一无所获,于是乎他选择了较为保险的回答。

    “你也许对这个曾经的同学有很好的印象,但是我不得不告诉你,他是我们的敌人。”

    麦卡锡看上去有些不满,但是并没有多说什么,而是用平板调出了相关信息。

    “他隐瞒了自己拥有异人基因的消息借此加入了九头蛇,我们怀疑他是反抗组织打入我们内部的间谍。”

    他的眼珠子转了转,面露悲伤:“我想提醒你。”

    “尽管你们曾经是同学也是很要好的朋友,但是我不得不提醒你,他现在不是你记忆中的样子,他甚至不愿对身为恋人的我坦白。”

    “一切以大局为重。”喻文州着看着面前的麦卡锡,复杂的神色在极短的时间内替换为假笑,

    “我想鉴于您现在的身份,也许您需要回避一下。”

    “我想是的。”麦卡锡看着面前的喻文州似乎看出多少感情,“一切以大局为重。”然后转身离开了这间房间。

    喻文州没有回答,他走进了审讯室,他看着同样面无表情地王杰希沉默地走到了控制台旁。

    监控。

    喻文州用余光打量着房间,然后开口道:

    “鉴于我们都是九头蛇的一份子,或者说是曾经是,我想你清楚说谎的代价,所以希望你能诚实地回答如下的问题……”

    麦卡锡走出了审讯室,转头走进了另一间屋子,麦卡锡看了眼屋子里的屏幕,笑了。他拿出平板调出了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人的资料,上面的资料显示两人并没有在一个学院学习过。

<10>

    “你知道好奇的猫一般有什么下场吗?”

    昏暗的灯光打在林杰的脸上,平日温和的青年此时被药物放大的疼痛逼得面目狰狞。

    “我很佩服你能坚持这么久,但是药效快过了吧?”

    昏暗处的人缓慢地踱着步,心情悠闲得像是在散步。

    “你非常聪明,甚至在我们动手之前就注射了对抗审讯的药物,”那人坐了下来,“但是没有关系。”

    “因为药效撑不到你被解救的时候。”

<11>

    “从现在开始到找到队长为止我们都不能关闭隐身系统。”邓复升在会议室里播放了记者会的视频。

    “了解,但是我想提醒一下。”刘小别带着耳机,在平板上划了划然后把平板翻了过来,“我们最多能在没有补给的情况下飞行不到一周。”

    “可能的话我们可以在沙漠里停一段时间,但是隐身系统不能关。”

    “了解。”刘小别回答道:“我一会去进行相关设定”。

    “我们找到了一份隐藏的现场报告。”高英杰抱着平板跑进了会议室,“在四年前的林杰前辈被发现的现场附近的一公里以内,缉毒警在一家旅馆内找到了一支特制的注射器,从注射器的型号来看是某种可代谢的药物,但是缉毒警没有查到相应的药物类型,这时候神盾局接手了这只特制的注射器。”高英杰调出了相关的报告,“但是我们也没有在神盾局的数据库里查到相应的药剂。”

    “我们需要注意什么?”柳非看了看报告问道。

    “上面血液的DNA鉴定。”高英杰调出了另一份报告,“是林杰前辈的,而相同注射器以及的DNA样本被拉斯维加斯警方在三周前的一起谋杀现场找到,但犯罪嫌疑人却是退休四年了的魏琛前辈。”

    “我这边也有一个发现,”周烨柏从电脑旁转了过来,“我试着搜索了麦卡锡的财产状况,然后发现在麦卡锡死后他的姐姐接收了他的全部财产。但是他的姐姐在一年后死于癌症却在死前把这份财产赠与了一个名叫迈克尔.希尔伯特的人,然后我发现我找不到这个人在美国的活动迹象,于是我把数据传给了袁柏清。”

    “柏清给出的结果是这个人的所有生活范围在欧洲,但是——”周烨柏调出了另一份报告,“希尔伯特先生是九头蛇的忠实支持者,甚至把名下的部分财产都捐献给了九头蛇,其中就包括了麦卡锡在拉斯维加斯附近的一间废弃工厂。”

    “其实——”坐在会议桌边缘的乔一帆突然出声,“我刚刚对比了林杰前辈的死亡地点和魏琛前辈被认为是犯罪嫌疑人的案发现场,发现两者不超过两百米。”

    “而且……”

    “监控记录显示,魏琛前辈去过那间工厂。”

TBC

评论

热度(6)